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情系乡村振兴 心念定点帮扶 ——学校赴若尔盖求吉乡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设置


为落实《2023 年省直部门和有关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要点》,及时推进年度帮扶计划,进一步优化帮扶举措,强化教育帮扶,3月13日-18日党委副书记倪波带领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及“传火者”基层理论宣讲队一行9人,赴若尔盖求吉乡开展办公设备捐赠、教师送教、帮扶项目实地调研、技术服务及理论宣讲。

3月14日下午,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到甲吉村潘州寨对村民活动中心广场及民宿打造项目的现场调研。

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与求吉乡干部合影

 3月15日上午,“情系乡村振兴 心念定点帮扶”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求吉乡乡村振兴捐赠仪式在若尔盖求吉乡乡政府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倪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工作副书记、副院长杨雅涵,驻村工作队队员冉传海,驻村第一书记李晓军,求吉乡党委书记尹波,党委副书记、乡长登真恩召,人大主席团主席严五一,党委副书记泽科,副乡长尕让,学校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系、经济管理系、信心中心相关工作队员和求吉乡干部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倪波代表学校,向定点帮扶的甲吉村、麻藏村捐赠办公室设备30套。党委副书记倪波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意义重大。我校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实地调研、做实计划项目,充分发挥高校智力优势、倾力帮扶,助推求吉乡以及两个定点帮扶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若尔盖求吉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登真恩召表示,此次办公设备捐赠十分及时,解了甲吉村、麻藏村办公条件滞后的燃眉之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认真履行党员干部职责,携手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认真抓好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全方面工作落实,为建设“求大美,吉四方”的大美求吉乡而努力奋斗。

学校信息中心教师进行技术服务和技术培训


艺术系教师到甲吉村幼儿园进行现场示范教学

随后,学校信息中心教师为甲吉村、麻藏村进行了捐赠办公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并对求吉酒店、旺达酒店从业人员进行了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和智能人脸识别系统的技术指导培训。艺术系教师到甲吉村幼儿园进行学校“艺术系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实践基地”现场挂牌及送教活动,进行现场示范教学、教材捐赠及教研交流。

“传火者”基层理论宣讲队开展“草坝宣讲”

3月15日下午,“传火者”基层理论宣讲队和乡村振兴帮扶队一行走进若尔盖求吉乡甲吉村,与村民代表、驻村干部席地而坐,面对面座谈式宣讲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乡村振兴帮扶队一行到村现场考察

3月16日上午,乡村振兴帮扶队一行到麻藏村、甲吉村进行现场调研,考察了便民服务中心装修及办公设施改善项目、麻藏村其理寨老年活动室建设项目、麻藏村其理寨户外篮球场建设项目、麻藏村集体经济木耳种植项目、甲吉村文化舞台改造项目、甲吉村旅游地标建设项目现场,并验收了2022年我校帮扶甲吉村村委会改造项目。

乡村振兴帮扶队一行到求吉乡中心校进行现场调研

3月16日下午,乡村振兴帮扶队一行到求吉乡中心校进行现场调研,考察了求吉乡中心校教学楼走廊装修项目、教师值班室设备更换项目现场。

“传火者”基层理论宣讲队在“三军同道北上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传火者”基层理论宣讲队一行到“三军同道北上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录制相关红色宣讲视频。(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