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与乐山师范学院、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四川省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改革试点项目”校企生三方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 设置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乐山师范学院、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展了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改革试点项目(旅游管理专业)。2022年9月,46名职业教育本科学生到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报到并进行学习。为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3月22日下午,我校与乐山师范学院、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四川省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改革试点项目”校企生三方见面会在图书馆108会议室顺利举行。两校领导、集团代表以及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班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向守兵介绍了我校概况,并代表我校对乐山师院和川旅投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乐山师院和川旅投集团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天飞对我校的欢迎表示感谢,他提到,乐山师范学院位于郭沫若故里,依托峨眉山-乐山大佛等丰富的文旅资源,旅游学科发展基础好、速度快,与我校和川旅投联合开展旅游管理专业的试点班非常适宜,希望能同我校和川旅投开展进一步的深度合作。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教育公司副总经理王蓉介绍了川旅投基本情况,也表示希望能和两校开展更多方面的合作,一起努力将我校2022级旅游管理本科班建设成为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标杆。

三方领导和嘉宾致辞后,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系副主任杨惠玲老师介绍了系部概况;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班学业导师任运伟简要介绍了该班在校第一学年的学习生活情况;学生代表、班长何利同学对我校、乐山师院和川旅投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并承诺同学们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不负领导和老师们的期待。乐山师范学院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郭剑英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表示今后乐山师院旅游与地理学院要与我校旅游管理系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资源共享、深入合作,一起为同学们做好服务,也期待同学们能在3年后成为优秀的大学毕业生。

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改革试点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体现,对创新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提高职业院校办学水平、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此次开展旅游管理专业指教本科班为探索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新路径积累了新经验。(文/图 旅游管理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