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公告公示

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07 浏览次数: 设置

各系部、处室、全校师生: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师生返校时间

1.学生返校时间:218日—219日,220日上课。需提前返校参加上学期期末考试或补实训教学的同学,返校时间以相关教师的通知为准。

2.教职工返校上班时间:217日。

二、返校要求

1.提前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开学返校前一周,师生每日开展自我健康监测,落实每日晨晚体温和其他相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状监测。

2.暂缓返校情形。师生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须如实报告学校并暂缓返校,不得带病到校。

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师生,须提前向所在系部、处室办理请假手续,待症状消失且抗原或核酸检测阴性后再返校。

三、返校时注意事项

1.健康自测。进行自我健康监测,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确保自我健康状况良好,返校前减少非必要流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2.守护健康。返校前居家科学作息,适度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

3.合理安排。根据个人时间做好返校行程规划,准备好个人生活用品和适量的口罩、消毒液、药品等。

4.做好防护。距离较近的师生,首选自驾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师生在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重视手部消毒,减少聚集,与他人保持距离;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或加强针接种条件的师生,积极有序接种疫苗。

5.注意安全。返途中提高个人防骗、防盗安全意识,注意交通安全。

四、返校后防控要求

1.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师生返校后尤其是返校后的第一周要持续开展健康监测,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2.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规范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减少外出,在教室、图书馆、食堂等场所时,注意与他人保持合理社交距离。在校如出现身体不适,须及时报告,不带病上课。

3.坚持健康学习生活。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定期通风换气,做好个人卫生和手卫生,注意防寒保暖,适量运动、睡眠充足,增强机体免疫力。

4.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各系部处室在开学前后,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行为能力;保卫、学工、后勤等部门要常态化组织开展好消防安全、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治工作,加强对校园设施设备、校舍、校园周边防灾减灾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对校园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校车安全、集体活动安全、涉校涉生治安防范、学校实验室和危化物品的管理,确保春季开学平稳有序。

5.如上级部门有最新通知,以最新通知要求为准。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327


返回原图
/